2018中国知识管理论坛(议程),欢迎报名参与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这40年中国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1998年,知识管理的理念开始在国内传播,到2018年也是知识管理在中国传播、落地和实施的第20年。

虽然在不少人的认知中知识管理仍然是一个“新词”,但经过20年的发展,有不少人、机构和行业已经了解这个概念,并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知识管理尝试。

从组织知识管理的角度看,中国的知识管理前十年(1998-2008)基本上是一个理念普及的阶段;2009年到2018年是技术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十年,移动互联网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云计算成为数字社会运转的基础设施,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被广泛应用并深刻的影响生产和生活。

在这个阶段,互联网上普遍性知识的供应从短缺到充裕,各种知识分享的模式层出不穷,互联网成为知识工作者获取知识的第一来源。

这个阶段,知识管理被更多的组织认知,知识管理模式也有有不少新的尝试。

从历史的视角观察,新技术对于知识管理的影响才刚刚开始,这种影响不仅表现在管理工具层面,更会深入到管理的模式、方法上,这种影响必将引起持续、全方位的变革。

基于此,“2018中国知识管理论坛”将以“新技术环境下的知识管理”为主题,邀请感兴趣的朋友参与,以下为具体信息:


《卓越密码:如何成为专家》,京东购买地址当当购买地址​​!

【名称】

2018中国知识管理论坛

–新技术环境下的知识管理

【主办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

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

数据工程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举办时间】2018年12月28日下午13:30-16:30

 

【举办地点】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

【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

发送参会人“姓名-职务-单位-电话-E-mail-对论坛期望”至公众号【知识管理中心KMCenter】。会务组将会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通过的报名者在论坛开始前发送邀请信息。

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知识管理中心(KMCenter)顾强:

电话:010-62925738  微信/QQ:511956894

【论坛议程稍后提供】

一、开幕致辞(13:35-13:45)

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致欢迎词

二、第一时段报告(13:45-14:45)

1.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数据时代的知识管理》

2.科大讯飞智慧城市事业群副总裁、智慧档案业务线总经理张海剑:《人工智能技术进展及赋能档案行业的应用研究》

3.行者互联创始人兼CEO、国家知标委委员、创新与知识管理联盟发起人、《知识管理论坛》副主编吴庆海:《人工智能时代下的知识管理》

三、茶歇(14:45-15:00)

四、第二时段报告(15:00-15:40)

4.中国知识管理中心主任田志刚:《企业知识管理的2个核心问题》

5.同方知网公共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成鑫:《智能环境下机构知识管理与服务创新》

五、研讨环节(15:40-16:30)

主持人:中国知识管理中心主任田志刚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