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知到行:知识管理实施培训”第51期在京举办,解决企业知识管理的落地问题

2019年3月21—22日,由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举办的面向企业知识管理推动者(CKO、知识管理总监、知识管理经理)的“从知到行:知识管理理论与实施培训班”第51期在北京成功举办。

知识管理专家田志刚tianzhigang

知名知识管理专家、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创始人田志刚与来自制造、教育、设计、律师事务所等多个行业的知识管理专业人员分享了知识管理实施的理念、方法、工具、经验等内容。  

本次培训的学员大部分来自于已经多年实施知识管理的机构,通过两天时间的学习,学员们真正理解了知识管理的全貌,明确了分析当前知识管理推动中问题的工具,初步学会了利用知识管理的思维分析各自机构和部门所存在的问题。

田志刚老师详细分析了企业知识管理的作用与价值、工作内容、实施路径与步骤、常用方法和工具,每个环节辅以精心准备的案例和讨论。

本次培训从对知识管理的全面理解开始,从认知上颠覆了大部分学员对于知识管理和知识管理实施的认知。通过对企业常见的知识管理问题、解决对策、国内外知识管理的经验、教训、案例的剖析,使学员明白了当前阶段知识管理的方式方法:

原来的知识管理实施策略已经失效,新环境下知识管理实施必须有新的方法论:基于问题的知识管理实施策略、用知识管理解决具体问题、知识管理的方法化和项目化等。

成功的知识管理实施以知识管理推动人员全面理解知识管理,掌握知识管理的工具和方法,能处理相应问题为基础,如果没有知识管理实施和推动人员对知识管理的全面理解,不可能谈知识管理的成功。

培训的最后阶段,田志刚老师回答了学员提出的不同企业的知识管理问题。 就知识管理实践与知识管理实施、知识管理如何融入具体业务、知识管理系统与工具、具体企业的知识管理问题与学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不同企业知识管理实施的建议。

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和田志刚老师能够去企业指导知识管理的实施工作,并希望能够探讨更深入的合作模式。 

KMCenter还向参与培训的学员赠送了《卓越密码:如何成为专家》一书,该书也是将知识管理方法用于卓越人才培养领域的探索成果,受到学员的好评!

京东购买地址当当购买地址​​

从知到行:知识管理理论与实施培训是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面对知识管理实施人员的培训品牌,目的在于为中国企业知识管理实施提供智力上的支持和传递,是国内知识管理实施领域培训学员最多、反馈最好的KM实施培训。KMC还有面向企业管理者的“非知识管理经理的知识管理”和“知识型员工成长密码:个人知识管理”两个知识管理培训品牌。

田志刚:是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的创始人和高级咨询顾问,是国内知名的知识管理专家。

《如何选择知识管理系统(2019版)》报告

《知识库建设与运营宝典(2019版)》报告

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是知识管理专业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知识管理中心(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网站是最活跃的中文知识管理社区,全球中文知识管理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媒体。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